close

部落格網誌真是個微妙的存在,雖說是個人空間,但明明就是個遊客看得到你在幹嘛的地方;既需要說明又不需要說明你的行為。
總之以下是個人的腦內妄想、我在看世界之類的。

----

這東西不知道要進行幾年了……有生之年都不知道完成得了不了。

 

「如何完成你的作品?」

 

首先要具備哪些特質呢?

嗯……第一個應該是創作慾吧,不想畫真的是一切免談。(燃料)

還有純然的自我肯定,也就是活著的狀態。任何人都會有的,請回到三歲時是個快樂兒童的那時光中,去旅行一趟吧。
把你長大時所學會的自我否定、在意他人眼光等等都先忘光當做不存在。

如果你有很深的恐懼,可能得先處理。

 

2.找到你重視的事物
其實熱愛可能更為貼切,那是個你永遠不會膩的東西。

如果你重視名聲,那做出來的東西可能會想要討好別人為標準,但是,人又不是工廠罐頭,標準在哪裡?你想討好誰?
要知道自己的客群在哪才不會盲目打槍。你喜歡小孩?你喜歡父母?你喜歡朋友?或是你根本就討厭人類?那更好,只要自己滿意就行了。

然後你或許可能會發現,這是一條死路。那好吧,請你回來做自己吧。


做自己之後,其實是一個分享的概念……
嗯,我懶得打了。


3.學習技術
以你為前提,去學可以為你所用的技術。
你是你作品的老大。
但你知道的,沒有技術就無從表達起,除非你的事物不需要技術即能表達……那我想只有活著這件事吧。(不過活著還可以學習如何呼吸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